close

 

鉅亨網編譯吳國仲 綜合外電  2011-08-25  07:10 

伯斯周三發表公開信,說明他已辭去蘋果(AAPL-US)執行長一職。他同時建議營運長Tim Cook作他的接班人。

蘋果董事會接到消息後,隨即任命Tim Cook為執行長;賈伯斯則被選為董事會主席,Cook也加入董事會,即刻生效。

賈伯斯辭職,投資人反映疑慮,蘋果(AAPL-US)盤後股價大跌5.28%報356.33美元。

賈伯斯向董事會和「蘋果社群」表示:「我曾說,作為蘋果執行長,若有一天我無法達成我的職責與期待,我會首先讓你們知道」。他說:「不幸的是,這天已到來」。

不過賈伯斯說,若董事會認為適當,他樂意擔任董事會主席,繼續留在蘋果大家族。

賈伯斯信誓旦旦表示:「我相信,蘋果最光明、最創新的日子還在前頭。我期待在新角色上,看著蘋果成功,並作出貢獻。」

老賈未在信中說明為何辭職,但他已與癌症奮戰很長一段時間。

《金融時報》引述知情人士說法,賈伯斯的健康狀況近幾個月起起伏伏,他對抗的不只癌症,還有器官排斥反應的治療,以及食慾問題。

矽谷金融家Roger McNamee最近曾說,「賈伯斯是僅存的偉大創建者,他與眾不同之處是──當美國其他CEO忙著裁員和減支,他卻能在不景氣時創造就業與經濟活動。」

賈伯斯雖是蘋果創辦人之一,但起初待得並不久。30歲時,賈伯斯在權力鬥爭中黯然離開;但1997年蘋果收購老賈成立的第2家公司Next,1年內他就重新執掌蘋果。大受歡迎的iPad,堪稱賈伯斯生涯尋求完美的象徵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張甯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